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行业动态

>

齐鲁石化“三个不低于”定考核指标

齐鲁石化“三个不低于”定考核指标

2010/4/19 10:17:44
       “原油加工量未实现一档目标。乙烯产量实现一档目标,但欠二档指标400吨。发电量超二档指标0.54亿千瓦时……”4月12日,在齐鲁石化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,计划部部长牛彦红一脸严肃地分析着各单位指标完成情况。台下各生产厂的厂长书记埋头记录,神情不一。

新年过后,齐鲁石化就按照“不低于总部考核水平、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、不低于自己的历史最好水平”的原则,给每套生产制定了经济考核指标,也就是一档目标。在此基础上,他们自加难度,又根据各套装置的实际运行状态,确定了一个“拔高目标”。

“从4月下旬开始,公司将根据各单位目标实现情况,进行新一轮的对接,把指标的‘螺丝帽’再紧几扣。”计划部有关人士说。

为确保一档目标、实现二档目标,齐鲁石化各生产厂铆足了劲“比学赶帮超”。炼油厂一季度因为装置检修未实现原油加工目标,但随着该厂新建600万吨/年常减压装置一次开工成功,他们对完成全年任务充满信心:“从现在开始,我们就开足马力生产,一定能把产量夺回来、赶上去。”

两档目标让齐鲁石化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有了新的提高。据统计,该公司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多节约3.3万吨标准油,超二档指标1.5万吨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立邦获首届上海气候周“气候灯塔供应链” 优秀案例

FSG正式成立,Parasoft推动嵌入式功能安全FuSa再升级

昇思MindSpore打造的智能化工大模型,让研发效率提升10+倍

首日盛况 | IOTE 2024 第二十一届国际物联网展在沪开幕

江陵县人大副主任薛文新一行到访国联股份玻多多